Sunday, November 10, 2019

老朋友 😍!


在前往阿玉家乡的路上。蓝天白云,美丽的马来西亚 😍!

老友阿玉回乡探望年老体衰的父母。 

我看时间许可,丈夫孩子也不反对,我便独自驱车往阿玉家乡去八卦一下。 

在高速公路上,正巧收音机播放了另一老友梽光作词作曲的〈老朋友〉🎶🎼🎵

🎼老朋友 一起走 短暂相聚一眨眼 蓦然回首话当年
老朋友 一起走 路到尽头不停留 感情永远不退休
老朋友 一起走 短暂相聚一眨眼 蓦然回首话当年
老朋友 一起走 路到尽头不停留 感情永远不退休 🎼 

算一算,阿玉是我当年离家进入马来亚大学念书第一批认识的朋友。我们同住一栋宿舍,因此迎新周时就认识了。我还记得当时她给学长戏弄唱歌。她唱了:

🎤 淡淡的三月天
杜鹃花开在山坡上
杜鹃花开在小溪畔 
多美丽啊
像村家的小姑娘 像村家的小姑娘 🎤

歌声清澈 😄 真是好听 😘!

转眼三十二年!

后来我们一起加入了马大华文学会,一起搞活动一起风花雪月。。。无所不谈 😂!

转眼三十二年。 

阿玉比我好脾气,比我细心。对我的急惊风、环脾气十分包容。我心中十分感激她。即使她之后随夫离国公干,但我们的联系从没间断。 

我想天主许可的话,我们必🉑以再走三十二年,届时我们已 85 岁了 🤣🤣🤣。想来她还是会一贯好脾气,对我一贯包容!

老朋友,就是这样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