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20

是的,我们应该要站起来 💪!



周日,我与孩子如常早起做准备,然后开启电脑,上网参与主日弥撒。半岛主教团於三月十二日议决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暂停教堂所有活动,包括主日及每日弥撒至三月二十九日。主教们也安排了网上直播弥撒以让教友们神领圣体 🙏!

弥撒开始了,我与阿维正襟危坐电脑前,静心聆听圣言。正当神父要开始恭读福音时,阿维忽然出声: "我们应该要站起来!" 刹那我吃了一惊,随即受感动,孩子是多么的有信德啊 💪! 是的,我们应该要站起来,虽然我们是在家中参与网上弥撒、虽然没有人看见,可是我们相信天主的临在,我们是应该要站起来的!

正巧今日的读经是〈撒玛黎雅妇人〉的比喻**。神父提醒我们撒玛黎雅妇人了解自己的软弱,但是她愿意开启她的心来寻求及接受天主的活水。我们是否愿意学习撒玛黎雅妇人,尤其是在这疫情传播时期,开启我们的心? 当我们愿意开启我们的心,让天主去掉我们生活中种种的阻碍时,天主的活水自会流入我们的心中 🥰🙏!

这个主日虽然我们不能领受圣体,但是感动仍是满满的,正如神父所言天主处处都在,并且无处不在 😇。

这一刻我想及了地下教会,我想到了有些国家有些教友,他们都不能自由地领受圣体,比起他们,我们只是因为疫情而暂时不能领受圣体,我们还是很幸运很幸福的 😄。

神父亦邀请大家参与今日的祈祷意向: "主,愿祢的活水,从世界各处冲洗走新冠肺炎的病菌!"

阿门阿门 🙏!


_________

**
那时,耶稣来到撒玛黎雅的一座城,名叫息哈尔,靠近雅各伯给他儿子若瑟的土地,「雅各伯井」就在那里。耶稣因旅途疲惫,就坐在井旁休息。那时约是中午,一个撒玛黎雅妇人来打水。耶稣对她说:「请给我喝一点水。」(…)这撒玛黎雅妇人对耶稣说:「祢是犹太人,怎麼向我这个撒玛黎雅女人要水喝呢?」因为犹太人和撒玛黎雅人不相往来。耶稣回答:「你若是知道天主的恩赐,而且知道向你要水喝的是谁,你就会向我求,我就会把活水赐给你。」妇人说:「先生,祢没有打水的桶,井又深,祢的活水在什麼地方?难道祢比我们的祖先雅各伯更大吗?他把这口井留给我们,他自己、他的子孙和他的牲口都喝过这口井的水。」耶稣对她说:「喝这井水的人还会再渴,但人若喝了我给的水,就永远不再渴。因为我将要赐给人的水,会在人心中成为源源不绝的水泉,湧流到永生。」这城里很多撒玛黎雅人。(…)更多的人信了祂的话。他们对那妇人说:「我们现在信,不再是因为你跟我们说的话,而是由于我们亲自听到了祂的话,知道这一位真是世界的救主。」(若望福音第四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