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20

向孩子学习大智慧 ❤!


与阿维二人在家中参与网上直播复活节前夕庆典,感动还是满满的 🥰!

从四月五日的圣枝主日起,全世界的天主教会就开始了今年的圣周庆典。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国政府推行行动管制,今年全球教会有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圣周庆典,即一切庆典皆在网络上进行。

神父们都提及了以往圣周期间教堂总是闹哄哄的,而今年的教堂却是冷清清的,但我相信教友们的心却未因行动管制不能到教堂去参与庆典而有所冷淡。众教友除了参与网上弥撒礼仪、神领圣体外,大家皆互相鼓励,并相约上网捐款助人,还有祈祷做补赎,一点都没怠慢没偷懒; 最棒的是大家皆保持正能量,正面地看待与思考天主想要传达于我们的信息并反省我们的所言所行是否悦纳主心 😇!

感谢天主,借助科技,教会大家庭内的兄弟姐妹们还是可以一起与耶稣享受最后晚餐、一起陪耶稣背十字架、一起与耶稣走苦路,还有一起欢庆耶稣的复活 💪! 这对教友们来说皆是不同的体验并带来了新的领悟,如神父所言或许一生人只有这一次呢! 

而我在行动管制中的圣周这段时期,有了更多与小儿子阿维相处的机会; 借着一个小插曲,从而更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更该当时时依赖天主 🙏! 

事情起源于阿维不小心把手机掉入了马桶 😲。我是个冲动派,当我一知道后便马上发飙,"怎么这么不小心? 不是叫你不要在厕所內玩手机? 如今行动管制期中要上网上课手机坏了怎办? 老师怎么联络你?"

"妈咪,不用担心,有 messager, 我用电脑可以了。" 阿维十分冷静地回应我,表面上一点都不担心! 我因赶着网上教学,白了他一眼便不理他了!

可是课上了不久,我心就不安了🥺,我这个妈妈怎么搞的,一点都不关心孩子的感受? 刹那我察觉了我对孩子对事情的反应不对了😥,心里不免内疚!

正巧这日是庆祝耶稣最后晚餐! 

课完后又忙着参与网上直播耶稣最后晚餐的礼仪,要待很迟才有空与阿维沟通。 

我先向孩子道歉,"对不起,妈妈没有顾及你的感受!" 

"妈咪,没手机也没关系的! 我也觉得近来我玩手机玩得太凶了,或许是天主叫我收心养性 😅!"

但是你要上网上课!

"不用紧,我可以用电脑嘛! 而且是我自己不小心,我自己该负责任!"

这一刻我完全被阿维感动了😍! 

我特别感谢天主在这圣周內,让我有机会向孩子学习他的信德、他的懂得放下的大智慧 ❤!

我更感谢天主,我的孩子长大了,成为了一个有责任感肯担当的少年!

这个圣周虽然四周充斥着疫情,虽然行动受管制,虽然不能领受圣体圣事,但我却从这个小插曲中得到满满的收获并且与儿子有了更亲密的关系,感谢赞美主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