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20

姐妹


我常常对儿子说,妈咪与二姨是 perfect match。

我是懒人不爱理事怕麻烦,事毋论大小最好別烦我。再加上我的工作是最不自由的,凡上课时间皆不准请假。为此我是不可能陪父母去医院看病或检查身子或处理私人琐碎事务的。 

我家老二这时发挥了作用。她最积极,最爱助人而且记忆力最好。她协助处理父母及家里一切事务,大至修理屋子小至购买日常用品,皆由她负责。她还时常陪父母看医生复诊,对父母的药了如指掌,药名、药性、药的作用。。。她都分得一清二楚 👍再加上其社交能力一流,与医生护士关系良好,常常可以获取有用的医药常识,这一切充分补充了我的不足。 

当然姐妹俩相处偶尔会有意见不合之时,我太粗心,大而化之; 而老二就十分细心,流于啰嗦。但毕竟姐妹同心,意见不合一下子也没事了。 

我们两姐妹啊,都已半白,而姐妹呀,是一辈子的事了! 我感谢有这个妹妹的分担,我更感谢天主让我虽然不能出力帮忙照顾父母却还算有能力在金钱上做出一些奉献 🙏! 

刚过的主日正好是天主圣三节亦是老二的生日。神父提醒教友们借着我们的信望爱三德与天主圣三合一以彰显天主圣三的共融与合一在我们的心中、在我们的生活中。这一天我特别祈求天主圣三降福于我的妹妹,让她平安健康喜乐,我深信天主的恩宠必与我们同在 🙏😄😇!

  与妹妹喝生日下午咖啡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