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20

行管令中的得 😄


最后的晚餐(达芬奇)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从三月中旬我国开始了行动管制,政府与人民在纷纷扰扰中摸索着,有的说如此,有的另有他法,众说纷纭,但我相信目的只有一个,皆为国人健康着想而想控制新冠疫情的肆虐,不知不觉地如今已进入了行管七十多天。感谢天主,我国的新冠疫情还在掌控之中而大家也渐渐地适应了新常态: 减少出门,即使出门皆戴上口罩; 不群聚、保持社交距离,还有勤洗手!

我工作的大学也从一开始在配合政府政策下三月时停了课,可是因为担心学生课业受影响不久就开始了网上教学,之后因为师生面对网络与软硬件不足而喊停,待稍微准备好了又重启网上教学。我们跟着不确定兜兜转转。。。终于学生考完网上测验而讲师也批改完毕,进入大学的假期,学期进入尾声,似乎一切静下来了!

如今除了做些文案工作外,讲师们皆可暂时卸下压力喘一口气,毕竟网上教书是门新技巧,讲师们边学边做难免感觉吃力 😬!

我见目前时间比较宽裕,却没让自己闲下来,我开始安排自己的时间。除了花时间小心研究与学习网上教课时可用的技巧,我让自己可以从网上学习想要知道已久的品尝红酒及威士忌酒的知识 🥂; 我也参与了一些自己喜欢的文化艺术课程,我学习欣赏著名的〈清明上河图〉、〈耶稣最后晚餐〉等等的画作; 学习了解欧洲文艺复兴及其中三杰: 达芬奇、米开朗基罗还有拉斐尔的雕塑绘画作品。。。对于有关天主教的种种倾入更多的关注 😄,生活真是开心充实;传言可能有的减薪停职,这是担心也担心不来的,甭理了!

这刻我也乘机思考几时该退休这一回事 🤔! 如果退休生活是无所事事亦非我所愿,总得有门兴趣来过日子,如此不只可以减少没有工作时的无聊,并且可以乘身体健康还蒙主护佑之际以自己的兴趣来回馈社会! 真的该好好地思索及规划自己的生活同时乘机培养兴趣了!

行管令这段时间,想想自己的得还是比失多,不禁感谢天主 🙏!

张择端《清明上河图》艺术特色|清明上河图艺术导读- 来绘画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