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21

原则


老爷子其实是个好人,热心助人,最重要的是他很 sayang 我 🥰😇 不可以再多要求了 😂!

我常常觉得老爷子是个没有什么原则的人。 

老爷子常说孩子应该自立,鼓励孩子要靠自己。可是竟买了一台近五千马币的手机给孩子,即使是电讯公司的配套,比较便宜又可以分期付款,但一个学生何须如此昂贵手机? 这又何来自立? 

最可笑的是,工作了的孩子由于公司要求必须在某银行开户头以方便公司的薪水转账,可是由于行管令期间,进入银行有着人数限制,老爷子心疼孩子在银行外晒太阳排队,竟叫我要求在此银行中工作的学生给孩子一个方便 😬,还为此生气我的一口拒绝,觉得我不爱孩子! 

还有,孩子现在在我以前教书的大学进修,老爷子竟叫我请同事关照。。。我心中又气又觉得可笑 🥺,如此孩子怎么自立? 

由于对老爷子的作为不以为然,十分不认同,加上近来老爷子多在家办公,每日朝夕相处,听他一而再的没有原则的说话,心中自然愈发不开心。 

我的小天使阿维知道了我的不满不快,尝试安慰开解我,从第三者的角度,刹那让我有了顿悟。 

其实问题不在老爷子身子,我发现了是我自己的冰山问题,我对老爷子有着 "期待",我以为他 "应该要有原则" 😅! 

我在用自己的原则来判断他人! 
我以为每个人都应该与我有着同样的原则,与我一样用着同样的原则待人处事! 
我忘了有些人的原则就是没有原则 😂! 

谢谢我的小天使的醍醐灌顶! 

从这刻开始,每当我心生不快时,我尽力让自己停顿然后祈祷: "天主啊,请引领我,不评价他人,不批判他人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