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21

〈易经全读〉网课


八卦图
Photo taken from the sharing of course mate in WhatsApp 🙏 

退休后至今的最大成就就是完成了 120小时的〈易经全读〉网课。 

我其实是蒙喳喳报名上〈易经全读〉课的,开始时连〈易经〉是啥完全都没概念,我连易经原来是与阴阳、四象、八卦、六十四卦有关都不知道就傻傻地报名了 😅。 

这事缘起于大儿阿延对〈易经〉有兴趣,今年年初当他得知傅承德老师会开两个周末 32小时的〈易经精读〉课时就召我一起报名参加,当时我仍在大学全职授课,忙得焦头烂额,怎么会有空参加。阿延便独自一人报名了,上完课后赞不绝口! 

到了下半年傅老师决定来个 120小时的〈易经全读〉课,从九月至十二月的每个周六周日下午。阿延跃跃欲试,可惜四个月的周末上课对全职上班的人来说并不容易做到,他唯有放弃。 

适逢此时我已从杏坛退下来了,虽然还有兼职教学,但相比之下时间较自由充裕,就胆粗粗地报名了。 老实说,一开始上了两天课后心底就有丝后悔了,完全跟不上 😰,不懂老师说啥。而且老师的网课竟没用 PPT,只靠"说课" 而我们学生照着已买了的书来 "听课",这对靠视觉来学习 (Visual Learner) 的我来说是十分挑战的,为此我暗暗地佩服起阿延来,20多岁的年龄实在是博古通今,让我深觉骄傲。我唯有勤奋些花多些功夫温习,所幸老师与同学们的协助,才渐入佳境 💪😄! 

如今这门课程已顺利完结 (毕业了 😆),你若问我,学了什么? 我一下子也说不上来,给我一些时间,待我好好复习然后再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