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22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

 

新的一年一开始,我们一家三口就乘着阿维大学假期到金马仑度假去了。阿延没得去,因为月尾他必须请假去参加毕业典礼,为此不能再请假了。 

哗,许久没得旅行了,加上这并非学校假期,游人不多,不用担心人多要顾忌保持距离,为此我们十分惬意。真好! 

我们三口十分随意地逛着,喝茶 🍵 吃启示蛋糕,scones 🧀😋 除了去茶园看看,其他旅游景点都不去了,充分享受宁静及阴凉天气,冲电冲电 😁。 



我常说自己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完全不懂得享受半退休生活; 不做工会怀疑自我价值,做工又会想这样就不是退休了? 十分困惑,晚上还是睡不好,莫名觉得压力仍很大 😟🤷‍♀️。细数下,钱💰存得不多但自问不是个爱花钱的人,应该够用了。。。既然不是为钱,烦什么 🤔?  

友人取笑我,"你真的是不会享福 😅。" 

或许需要时间来调适退休生活。或许友人说得对,"你对于退休跟半退休的状况无法坦然接受,就是还没看开咯!" 

说得也是,我看不得慢吞吞的生活,仍是什么都要快快快。。。所以我真要学习慢下来 😊。如今每天我都提醒自己慢慢来,慢活享受生活 😂! 

这个新一年一开始的度假就让自己乘机再思考及计划更好的半退休生活吧!



特地拍了许多美美的花与妈妈分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