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22

长假


假期时花点时间欣赏美丽的花儿也是件美事 😊

终于,阿维已经完成了大学一年级的课,考完试而进入了一个月的长假。阿维很开心,觉得可以好好休息,吃喝玩乐,练习及考摩托车,又可以当兼职。。。计划好多,但我心中知道一个月的假期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长 😅。 

我提醒阿维要好好计划一下如何运用这个月的假期,我对他说,"除非你是打算颓废颓废地浪费时间,吃喝玩乐 (好听的话就是所谓啥都不做的充分充电喔),不然就要好好想想,因为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 

我自己向来就不是个可以悠哉闲哉过日子的人,老怕自己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没有收获没有进步,是个超闷的人,不懂得放松 😅🤭; 一知假期将至早已开始计划好要做的事,如去银行、健康检查、牙齿检查、车子维修。。。还有要看的书📚与要增进的知识,要去的地方。。。一个月实在不够用呢! 常常忘了自己其实已退休,应该把脚步放缓,应该慢活、乐活、爱生活 😅! 

开始时阿维不以为然,直到一个星期的金马仑之游后,游游荡荡吃喝玩乐很快的又过了一周,才发现假期将过一半。这时他才想及还要练习及考摩托车,又想当兼职,始知时间不够用了 🤣! 

我不理他 (因为自己都理不着自己 😅),由得他自己安排时间,反正假期嘛,我不用太啰嗦。除了探妈妈陪妈妈外,我开始看书、看综艺、重新学习萨提亚家庭治疗理念、学习芳香疗法等。。。 

长假啊,其实不如想象中的长。。。很快就要过去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