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22

在我能力所及时,我不想孩子难过 😆

 

一家人相亲相爱❤开开心心互相扶持 🥰 

根据我们身为父母😚的计划与 "以为",儿子到了适当年龄,我们便会让他们学习驾摩托车 🏍 及汽车 🚗 然后考取驾驶执照。 

就如计划与 "以为" 中,阿延在高中时就考获了有关驾照,喜欢喜欢地就驾着其爷爷留下的摩托车或其父母的车到处去; 如今工作了有了经济能力了就买了一辆国产车,"行动" 更是自如,不用父母批准而四处乱跑了 🤭! 

我们以为阿维也一样,或许阿维自己也以为要与哥哥一样,学驾摩托车汽车然后考取驾照。由于疫情与行管令的关系,阿维比预设的时间迟了报名学习驾摩托车汽车,但也总算顺利地先考了汽车驾照。如今适逢大学放假,阿维便计划去学习驾摩托车,打算考取驾照。 

偏偏这时我才发现阿维原来是这么厌恶驾驶摩托车,他也不认为有考取摩托车驾照的必要,为此学习及考摩托车驾照造成了他很大的压力。我见了心中仍想要他试试,毕竟钱已付了 (学习驾摩托车汽车的学费在一年多前当他学习驾汽车时已付清),而且我个人觉得这也是一项技能嘛,但看来他并不认同我的说法,而且形近崩溃 (?),由于可知其厌恶 😔! 

我是不理解为何如此? 

我想了想,身为母亲这并不是件十分需要坚持的事。它既不影响我的原则而且又在我能力所及下,我并不介意让他放弃。只是我必须提醒他,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遇着一些厌恶却又无可奈何必须要做的事,心态的调整十分重要。我温和地对他说,"在妈妈能力可及下,妈妈希望不让你难过,学习与考获摩托车执照这事,妈妈可以妥协。但是你要理解,在往后的日子里,有些事由于其重要性,或许是你不喜欢的,你也必须去做,不能逃避。还有将来有任何事会影响及妈妈的大原则或你的前程,妈妈就不会妥协了,明白吗?" 

我不能确定如此的妥协会否宠坏孩子,但我实在希望在我的能力可及下,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还有在不影响孩子人格发展下,我真的不要也不想孩子难过 😍。且让我把一切交托主,祈求天主的带领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