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22

心里不平安 😥


近来心里总觉得不平安。 

教书压力? 没理由,我已转当兼职教学,这个学期才教七个小时,而且我是相当投入及享受我目前的教课生活;我实在喜欢面对面教学,可以观察着学生的接受能力而做出调整,十分有满足感。我不可能为了教书工作而不安 🤔? 

是因为没有陪妈妈而心生不安? 妈妈这次因心跳不规律而喘而入住医院,却在医院內不合作,大吵大闹要出院;无奈之下当药一可以抑止其气喘后就马上让她出院。出院之后她膝盖无力行动愈加不便,我们也越来越觉得很难与她相处,或许是她怕我们担心,也或许是抑郁症关系,妈妈常常口是心非,要吃喝做什么都常常让人难以捉摸,猜不着她内心想啥,真累! 我知道我的爱不够了,我只想逃离,已不想去猜她的心意,想来就是为此让我心生内疚不平安吧 😥? 

当然也可能是我自己的个性使然,总觉得没上班又没报名学一技之长,好像很不长进、没进步似的浪费时间。是自我要求过高? 我常常忘了自己已退休了,理所当然应放慢脚步了 😅! 

正巧今日出席国庆弥撒,听着读经提及,“我 (保禄) 栽种,阿颇罗浇灌,然而使之生长的,却是天主。可见,栽种的不算什麼,浇灌的也不算什麼,只在那使之生长的天主。” **

我似乎有点领悟 😅! 是的,使之生长的是天主 🙏! 我该做的其实只是交托依赖主 😂!

我应紧记天主与人的彩霓的约定,天主一直都在,祂有祂的时间使万物生长 🙏
_________
**
我 (保禄) 栽种,阿颇罗浇灌,然而使之生长的,却是天主。可见,栽种的不算什麼,浇灌的也不算什麼,只在那使之生长的天主。所以栽种的和浇灌的原是一事,不过各人将要按自己的劳苦领受自己的赏报。(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前书 3: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