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7, 2023

正面态度迎未知 💪


新的一年,一家人仍能在一起,感谢主 🙏

我去参与新年元旦弥撒时,神父问大家,新的一年,你会向天主求什么? 

我想了想,发现自己多年如一日,求平安,为家人为自己! 

刚好阿延在午餐时提及要花些时间计划 2023,我笑言,我的计划每年可以重复使用 😂! 再加上退休后我更是十分不长进了,凡事随缘,更是不做什么计划了。 

这天神父提醒我们,新的一年将面对许多的未知,我们所求所希望所计划的未必可得,怎办? 是啊,在未来的一年內我们总会面对许多因未知而帶来的喜怒哀乐,这皆非我们所能控制的,怎办? 但神父说得对,我们是可以控制我们对人事物的态度,我们是可以选择以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生活种种的 😊! 

真是当头棒喝。 

对于近来发生在我周遭一切,我为此心有不滿进而常觉心里不平安。神父的话敲醒了我,我们是可以控制我们对人事物的态度,我们是可以选择正确的态度去面对一切的 💪。而我知道自己首先最正确态度该当是在新的一年里內学习更加交托依赖主,祈求天主的慈悲光照、祈求天主的垂视,赐于平安*。我必须相信若不是天主的允许,事必不能成,天主总有祂的计划、祂的时间 🙏! 

我花了一个星期沉淀,仔细思索,订下了 2023年 的大计是 <凡事交托依赖主,并祈求以正面的态度应对生活中的未知>💪! 

你呢? 你又有何新年大计? 

㊗️福大家,祈愿新的一年,大家都安康喜乐,爱❤主爱人 🙏! 

__________

*上主训示梅瑟说: 「你告诉亚郎和他的儿子说:你们应这样祝福以色列子民说: 『愿上主祝福你,保护你; 愿上主的慈颜光照你,仁慈待你。 愿上主转面垂顾你,赐你平安。』 这样,他们将以色列子民归我名下,我必祝福他们。」(户籍纪 6:22-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