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23

放空 ~ 改变想法改变生活经验 💪

 


与友人到了吉打河放空 😂! 

退休后似乎学到了放空自己,啥事都不用管,尽力就行,其他的都甭管,口头禅是 “嘿,我已退休了”,用来提醒自己也提醒别人 😄,虽然如此,自己的焦点仍在劳心的人事关系上 😅! 

此外我也察觉由于头脑常晕眩令自己似乎害怕😨看书,无论软件书或硬体书都怕,导致不愿再花时间去探索新事物、新知识,连新地方都不想去,持续放空,似乎不长进了,会不会因此而视野狭隘?  

放空放空,头脑晕眩的毛病没有减少,为何?

刚巧友人问及新年有何新目标新计划? 如上篇博文所言,我如今十分随性,相信一切随缘,甭勉强了,真的十分不长进 😂,反正没妨碍他人即好。但晕眩实在令我烦恼! 

感谢主这时让我看了何权峯的书〈格局〉,书里提及,“生活就是我们一整天在想的每一件事 。。。我们的想法会影响我们的生活经验,改变想法就会改变我们的生活经验。”

似乎有点领悟,我的焦点常放在烦心事上,放在头脑晕眩上。。。🤔! 

转换焦点,生活更好。我马上写下 “如果我害怕晕眩,害怕不健康,就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健康上:我很健康,我可以自由行动、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 

咦,感觉似乎好多了 😂! 

看来适时的放空自己若可以让自己检视自己的想法,进而能拥有更棒的生活经验,实在是好事 😄! 

加油,我向自己说 💪!
  
希望新的一年,我能拥有正确的焦点,继而能拥有正能量的生活体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