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23

圣诞礼物🎁


去年圣诞前夕与从新加坡抵槟亲友聚餐,当时真是开心,岂知世事难料,今年再难人齐 😔!

这是外子离世后的第一个圣诞节。


每年圣诞节前,外子都会问我要什么圣诞礼物🎁,向来他由得我想买什么都行,他希望我对自己好一些。有朋友取笑过他,让老婆买什么都行是可怕的承诺,待会儿可能要付上天文数字的礼物价钱。外子却从没担心过,因为他对老婆的自虐很有信心 🤣,我是个不舍得为自己花费的人。

今年的圣诞礼物,我想要什么?

我告诉你,我真的想过像一个任性小孩撒赖般地求天主,把外子还给我!!!

祢不是说过,“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们找,必要找着;你们敲,必要给你们开。因为凡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给他开。” (路加福音11:9-10)

但我太冷静了,我不能也不会去为难天主。我宁愿选择并相信天主有祂的计划。

朋友们看见我的冷静,担心我抑制过度,询问我是否须要帮忙处理悲伤?

处理悲伤 🥺?

说实在的,我悲伤吗? 我还在忙与茫中,我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就暂时仍不须要处理悲伤吧?

这个圣诞,与孩子们如常地一起去望弥撒、一起吃晚餐,谈谈家常话;圣诞节也是如此这般地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