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23

生命总是会有遗憾!


某年情人节的合照。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

外子骤逝,我要忙的很多。原因是我是个糟糕老婆,从不理财,也不善理财。外子骤逝,我要花很多时间把屋契车契定期存款单子。。一一找出来,我真的是很忙很茫 😅!

公寓不大,但我与外子向来尊重彼此生活习惯,从不干涉各自用钱方式、收拾处理文件方法,为此要找出各种有关文件不是易事。但我情绪管理还行,交托主,我每日早祷会祈求天主赐力量面对一天的挑战。我也会喃喃自语地对老公说,你甭操心,且自由自在逍遥去,老婆慢慢找,一定会找着,你请安心 😄!

每个早上,我就请阿维把櫃子內某一层的所有文件夾搬下来放在地上,阿维上课后我就独自一个人在家,慢条斯理地一个文件夹一个文件夾地打开翻看,当找着一个所须文件时,就会对老公说,老婆好嘢嘞,揾到了。然后就休息了,明天才继续。如此慢慢来,到了十二月初,才把有关文件找着十之八九,我也决定请律师开启申请遗嘱验证 (Probate) 及遗嘱委托管理书 (Letter of Administration) 的程序了。

比起大多数丧偶的人来说,我算是幸运了。我们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阿延已工作,就只剩阿维还有两年才完成大学,但其学费早已准备妥当,也没舍好操心的了。

只是想到从此不能再与外子游车河、看日落、吃饭喝咖啡抬杠,也不会再收到外子的惊喜玫瑰 🌹 ;将来我们也不能一起照顾孙子一起颐养天年、将来也没有人携吾之手与吾终老,我的心就会痛就会难过 😔😥!

我知道,了解,并接受生命总是会有遗憾,

哎o(︶︿︶)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