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23

情绪管理


放开怀抱,海阔天空 😄!

外子骤逝,对于自己的情绪管理,我不得不给自己一个赞 👍。

从发现外子的离开,到整个丧礼安排,以及决定依照原定计划出游直到现今仍忙着寻找各种文件、及与各有关方面联系等等,我都自觉自己处理得很好。当然我清楚知道我的力量能力来自于每日清晨祷告时我都会祈求天主的降福与带领,还有孩子、家人朋友的关怀与支持 💪❤️。

可是在外子离世第五个七天,我听着外子唯一的姐姐向人投诉,我不准她哭不准她笑(?)。我记得她为其弟弟的逝去而大哭及多多意见,扰乱我的丧礼安排,为此我曾大声斥责她;但我不记得我曾阻止她大笑。我没有认为自己做错,但我得承认我在处理他人对外子的离世的情绪上可能做得不好,我以为自己的情绪管理够強大,却忽略了他人情绪管理的不同,为此我的确该向姐姐道歉,我实在可以更好的处理一切 🙏。

可是啊,脑子一转,想及人生在世岂能尽如人意,只不过但求无愧我心而已。对于外子身后事,我自信已尽心尽力了,他人之期待他人之喜怒哀乐我实在无法完全满足,为此我也甭须为了他人之言行而情绪生波澜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