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3, 2024

主的爱 ❤


我不是不知道自己是蒙恩蒙福的,但提及身为基督徒当守的最大的两条诫命:"全心、全灵、全力爱上主及应当爱人如己" *,我就做不到 😅!

我很认真地检视自己,常常觉得没有安全感并很茫然、时时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做得不好;可是另一方面又爱自以为是、不愿刻苦守斋;似乎对天主有所怀疑,不能全心交托主 🤔,我是不是不够爱天主在万有之上 😅?

天主提醒我:

Trust in the LOR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lean NOT on your own understanding (Proverbs 3:5) **

我再仔细思考自己是否不够爱近人如己,尤其是对家人,更是没有耐心,我的脾气既坏又急躁,对丈夫如此、对妈妈妹妹们亦然,让我不得不怀疑自己是否不够爱丈夫及家人。

神父叫我为〈爱主爱人〉这意向念一遍天主经五遍圣母经作补赎与祈祷,这一刻不知为何我的泪水悄悄地滑落。。。。

天主却安慰我说:

真的什么也不用说了,一切天主都知道 🙏😇!

_______

* 有一个经师听见了他们辩论,觉得耶稣对他们回答的好,便上前来,问他说:「一切诫命中,那一条是第一条呢?」。耶稣回答说:「第一条是:『以色列!你要听!上主我们的天主是唯一的天主。你们当全心、全灵、全力爱上主,你的天主。』第二条是:『你应当爱近人如你自己。』(马尔谷福音 12:28-31)

** 你应全心信赖上主,总不要依赖自己的聪明 (箴言 3: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