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24

心平气和 ❤️


妈妈现在精神好多了,也可以自己慢慢地开步走了 👍 感谢赞美主 🙏!

妈妈上个月不小心在家滑倒了入住医院,在院中不什合作,吵着出院,完全妄顾自己连站都不能,更別说走动了。妹妹无可奈何地让她出院并答应看顾她。我知道一个人是无法看顾走动完全不方便的妈妈的,就建议请个钟点女佣来帮忙,但被拒绝了。

某个周日由于妹妹廟內有活动,我於参与弥撒后,买了食物就连忙去妈妈处。只见妈妈在饭厅坐在轮椅上,不知为何自己把轮椅推离了饭桌,又无法自己把自己推回靠近饭桌,不能喝水吃东西看报纸,就独自一个人傻傻地等着我的到来。我马上把她推回饭桌前让她吃东西。只见她狼吞虎咽地吃着东西,肯定是饿坏了 😟。我气极败坏,破口大骂,“还没有好就吵着出院,给你请个钟点佣人你不要,我们须不须要这么可怜?” 又气又心疼!  妈妈不敢出声,静静地吃东西!

待妈妈吃完后,我快快推她去厕所帮她冲凉换尿片,尿片一片狼藉。那一刹那间,我突然地心平气和了,我了解并接受了妈妈年纪大了,妈妈老了的事实,也尝试理解妈妈的内心深处或许是怕我们花钱怕我们操心 😟。这一刻我了解了我的不满不快乐源自于我不愿接受事实,我不愿接受妈妈已老了,我不愿尝试从妈妈的角度来理解她体谅她;我埋怨她的不合作,一直给我们添麻烦。刹那间我的动作温柔起来,帮妈妈冲涼洗头发、抹干身子头发及换上了干净的衣裤与尿片 ❤️ 。

我接受了事实,看开了,开心了,自此我释放了我的心囚,与妈妈相处得更好了 🥰。

我想有问题的不是妈妈,而是我 😅!

感谢主点醒了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