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惧!? 无憾!

飞机在风暴中飞行, 又上又下地很不稳定, 有如坐过山车似的。我心咚了一下, 恐惧油然而生, 有危险了吗? 刹那坠机新闻的惨况浮现脑海中。。。我会死吗???

我快快地做了个深呼吸, 默默地从背包中拿出了念珠颂了一端经文。然后在脑中迅速回顾一下我的人生,  我的过去, 是否仍有何放不下的。。。!?  父母仍健在, 但我知道如果我不在了, 妹妹及外子会好好照顾他们的;  孩子仍小, 但外子向来爱小孩, 他们必无恙; 我曾承诺带孩子去香港, 承诺已实现!  我刚捐了血、工作也已告一段落, 不会留麻烦给接手的人了。。。哎! 似乎没什么放不下的了!

只可怜从此外子要独自一人了、孩子没有妈妈了! (或许为他们更好、更清静?) 但我相信天主会照顾他们的! 想着、想着, 哎! 我的一生无憾了!!!

就把一切交给天主吧!

(后来我当然平安地抵达了槟城机场, 只是坐在我身旁的马来女子却呕吐得虚脱!)

(Adapted from http://www.airliners.net/, thank you!)

2 comments:

  1. 我前阵子从Irvine 飞去Dallas时坐的是约50个位子的小飞机,也觉得很缺乏安全感。相比之下,马路上的意外比飞机意外更多,我们有时可能担心太多了吧?:)

    ReplyDelete
  2. 这年来忽然怕死, 大概是老了! 说"没什么放不下的"是骗人的! Anyway觉得"我的一生无憾了" 倒是真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