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全年无塑胶袋日

适逢农历年将至, 各大小百货市场皆举行酬宾大优惠。 我也不落人后出门去抢购。

哗! 人山人海, 不是经济不好吗? 或许。。。就是经济不好, 大家才乘大优惠时才来抢购吧! 结果付费时排队都要排上大半个小时。

咦, 慢着! 只见大家手中都提着大大小小的环保袋。 这才想起了从2011年正月一日开始槟州政府就推行了全年无塑胶袋日。 这政策当然迎来了褒贬。 而我向来就随身携带环保袋, 为此响应政府环保号召是没问题的。

当我见着大家的响应, 当中有着不少uncle及aunty, 心中很是感动! 约略算一算若每个人要用上三个塑胶袋才足够盛装所购买之用品, 这个大优惠日至少要用上上万的塑胶袋; 如今这政策的确可以省下不少塑胶袋, 因而造福社会环境!

想想小小的麻烦却能带来大大的福利, 何乐而不为呢?

干净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的照顾!

5 comments:

  1. 我昨天跟我家哥哥去购物,就忘了带环保袋…… >.<
    我家哥哥都住外国,所以不会想到要带环保袋;我呢,每次都是 window shopping,只看不买,而且我有自己的包包,所以也不带环保袋
    结果……只好花四角钱买两个塑胶袋了~~

    ReplyDelete
  2. 我来了美国,还是继续坚持用环保袋的习惯。这里的商家也鼓励人们用环保袋,不过如果没带的话不须花钱买塑料袋。觉得他们做的还不够。
    槟州政府的政策,值得赞扬。

    ReplyDelete
  3. 对啊~可惜的是在perak只是星期六没有Plastic bag

    doctor kang..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4. Elyce, wish you a Happy and Healthy Chinese New Year!

    This year, besides wishing people "Happy" Chinese New Year, i like to add on "Healthy". I think "Health" is very important. Agree?

    ReplyDelete
  5. 我想携带环保袋购物不是大问题,购买快餐才麻烦!试过买KFC及Subway套餐回家,对着外带五杯饮料不知所措;如今若早知要购买套餐,会带个篮子!十分aunty了,哈!

    我也试过带自己的杯去McD,结果counter小姐拿了他们的杯装饮料入我的杯后把杯丢掉!!! See, cant serve my purpose!

    国人对于环保要学的还很多,让我们一起学习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