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4, 2011

读龙应台《目送》后感

近来读龙应台的书,读到了《目送》。

书中提及龙应台的妈妈很老了。 其父去世后, 妈妈就开始有点老人痴呆症了, 常常忘了自己身在何处何年代, 不认得自己的儿女, 也忘了自己是谁。龙必须要很小心很仔细地照顾她。

我庆幸自己的妈妈仍身心健康。除了可以自由活动, 她还能帮忙我看顾孩子。可是, 将来妈妈会不会像龙的妈妈一样呢? 谁知道! 但我自信我一定会像龙一样爱妈妈!

而将来我又会怎样? 我孩子会怎么待我? 谁知道! 我也不会去在意, 我相信天主自有安排!





父母与孙子们

2 comments:

  1. 我家妈妈对我说:
    以后你每个礼拜都要有一天陪我打麻将,要不然有一天我老人痴呆症,就没有人煮饭给你吃了!

    哈哈,所以我每个周末都会陪他们打打麻将打打牌。
    训练的是我的脑袋瓜子,因为我的心算特差 =.="

    ReplyDelete
  2. Ha..ha..., 我想吾父母的记性比我好呢!他们常提醒我许多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