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我与天主有个约会 Part 1 - 罗马与梵地岗

我们的朝圣之旅第一站是罗马.

7am抵达罗马机场, 12小时的长途机真的十分累人!

导游丁姐妹带领我们上巴士, 机场很大要走很远, 妈妈累坏了!

第一个景点是西罗马的圣保禄圣伯多禄教堂(三泉涧). 圣保禄被斩头之处. 传说圣保禄头被斩后跳了三下形成三泉, 如今还有水呢!


仔细听还可听到流水声

妈妈走得十分慢, 捉住我的手紧紧的, 令我心难过, 我的妈妈老了! 我该用更多的爱与耐心去照顾妈妈!

之后第二景点是圣保禄大教堂, 在南罗马. 这里置放着绑圣保禄上刑场的链子也是圣保禄葬身之处.





妈妈似乎很累了. 或许她不适合长途或团体旅行, 我心想, 十分唏嘘!

午餐新金洲酒家在西方国家吃中餐, what do we expect?

下午去参观圣母玛利亚白雪大教堂. 如同朋友玉妮所说这里每个教堂都很辉煌、气势惊人, 无论雕刻或塑像都令人感动, 我想妈妈虽然不是教友, 受感动的吧!

当天正遇Libya人示威

过后梵地岗朝圣, 这是地球上最小的一个国家, 0.44平方里. 据说多禄广场可容纳30万人; 教堂内可容纳6万人. 圆柱284根、方柱88根、圣人雕塑像140多樽, 到了外边一看果然很壮观.


仔细看,圣伯多禄手中拿的是管理教会的钥匙呢!

其实我很三八, 以为一到可以马上入内参观. 其实不然, 要排队等着入门, 都花了近一小时呢!

好多人呢!

一入教堂, 我心中又""了一下, OMG! 建筑物真是又高又广大, 到处都是精致的壁画雕塑, 真让人叹为观止.


我看了米开罗雕塑的圣母环抱着从十字架上卸下的耶稣, 我心似乎可以感受到失去心爱儿子的悲伤, 流下泪来!

照片拍得太暗了

适逢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五月一日被封为真福, 我也朝拜了并请他代祷祝父母家人身体康健.


可惜时间不够用、加上要陪妈妈慢慢走, 有很多东西来不及参观与细看!

接着我们还去了在公元72年建的斗兽场. 虽只存废墟一片但仍可借此了解其辉煌岁月!











我们也经过圣若望大教堂, 是意大利主教堂, 也是教宗的办公室.


过后我们还去爬了神圣阶梯. 相传是由钉死耶稣的十字架造成的.










个人觉得今日所参观的教堂由于名气大, 人太多, 对于修士修女及一些要祷告人来说难免太吵太令人分心. 但对于教会愿意免费公开分享让人自由出入实在感恩感动!

2 comments:

  1. 好多历史古迹……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够去那里走一走~~
    我本身比较喜欢去走历史古迹的地方 :)

    ReplyDelete
  2. 你一定有机会的。我还会陆续上载其他的照片!对,我也爱古迹,应为可以了解人类的发展与进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