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朝圣之旅完结篇

在这次朝圣旅途中我的一些小小感想与感受:

1。在Assisi的一个早上与妈妈在酒店外走走及拍照, 遇一洋人, 我们语文不同, 但他用手语与动作告诉我们酒店门口有lavender。又向我们示范用手摸摸lavender然后放在鼻子嗅嗅, 哗, 好香! 真谢谢这洋人与我们分享大自然的美。








2。早餐后我们出发去Nice, 9个小时路程, 真是OMG, 脚都酸死了! 我最担心妈妈的脚了。果然, 到了晚餐时她已不太可以走动, 我又心痛又唏嘘! 这对爱四处玩及旅行的妈妈来说是残酷的事啊!

3。旅途中的第五天, 我们到了Arles, 内有罗马时代留下的古城堡、古教堂等; 当然都已成废墟了! 不过都保存得不错。可以摸一摸二千年前留下的建筑, 那种感觉真是说不出的复杂, 感动? 钦佩? 唏嘘? 无奈? 真是感慨万千!


4。离开路德后, 午餐在highway餐厅吃。拉着妈妈的手走过highway的天桥时, 四周的树青葱茂盛, 风景很美, 我忽然感动了, 为着仍可以拉着我心爱妈妈的手慢慢地走;想起小时妈妈牵着我的手走向春满园(老槟城时代的休闲及shopping地)时, 我眼眶就红了, 为着岁月不留人, 妈妈老矣, 我要好好珍惜与她一起的时间啊!


5。这次朝圣的意向是为吾家庭, 再者是为病童及其家人(特别地为同事及朋友的孩子), 之后是为患癌的人(尤其是患癌的朋友都在特别意向内)祈祷。反而未想及为自己, 或者自己的工作求特别恩赐?  一直都觉得自己拥有地已很多, 不敢再要求了!

倒是到了越来越接近回家的日子时, 就开始求能平安平静地过我的每一天! 会太苛求吗?


美丽的巴黎铁塔







6。 终于看到巴黎铁塔了, 一座伟大的建筑物! 空气很冷, 我想妈妈的脚因坐车太久又不舒服了吧!? 我们慢慢地走, 拍了些照片, 虽比团友们慢, 两母女还是很温馨。想想, 哗! 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与妈妈手拉着手走在巴黎的路上的, 不是吗? 想来就觉得很幸福了!

巴黎圣心堂;感觉有点像回教堂


与妈妈在巴黎圣母院留影

巴黎香榭大道;直看过去就是凯旋门

走着走着累了就在McDonald's喝杯咖啡及吃块Tiramisu 。








7。当然我知道还有天主与我们同行, 在旅途中我总会很自然地哼起这首歌:
与我同行, 亲爱主
与我同行, 亲爱主
人生旅程崎岖难行
我要耶稣与我同行

拉紧我手, 亲爱主
拉紧我手, 亲爱主
人生旅程崎岖难行
我要耶稣与我同行

感谢天主与我们同行, 让一切顺利美好, 也让我们平安的完成了这旅程。且让这首歌成为我这次朝圣之旅的完结篇!

2 comments:

  1. 真不错~~希望这些古老的建筑物可以一直流传下去,让后代子孙一直都有机会看到~!

    ReplyDelete
  2. 是的,不过我想西方国家的古迹保护工作会做得比较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