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1

"访"老

适逢开斋与国庆双佳节, 我与外子有长假; 孩子们正巧又去了学习营, 我与外子便决定乘空去拜访外子家的几位老人家。


Adpated from google image

出发之前我们先去买了一些适合老人家们吃的或他们爱吃的食物。第一站是去hospice探访患前列腺癌的六伯。我们巳整个月没见老人家了, 但欣慰地见着老人家的精神很好, 并且他对这里的护士及工作人员十分赞扬, 也很满意这里所提供的食物。我们见了听了也很开心!

离开hospice后, 我们就到老人院去探访娴姑. 当我们把月饼交在她手中时, 她推辞, 我明白她就是怕我们花钱。结果在她坚持下我们唯有把月饼带回家了。娴姑向来不合群, 在院中很少与人交谈, 久了记性反而不好了。听工作人员说她常常投诉不见东西, 大家也爱莫能助。每回去探访她时, 我们都与她闲话家常, 她仍记得我们的许多事但却常对孩子们的年龄产生混淆。她仍以为延延是幼儿, 为此每回见着高大的延延时总会啧啧称奇: "拱大个啦!?"

过后我们去病老院探访外子的大姑。试想想, 每次她连外子都记不得了, 怎会记得我? 她什至连其弟(吾家翁)已去世十多年都记不得了。结果短短半个小时的探访, 她重复问了不少於十次: "你是谁?"、"结婚了?有baby吗?"、"baby几岁? 14岁和8岁, good-lah!"、"你爸爸呢?"、"他去合艾玩?"。。。我与外子都尽量耐心地重复又重复地回答她。

回程中, 我忽然感慨万千, 生老病死, 最怕老怕病吧? 老加上病实在是磨人啊! 病不只是指生理的不健康而已, 还有心理、记忆等的不健康。乘我们还拥有健康时, 好好地珍惜保护她吧! 也愿我们都可以乘老人家还在时好好孝敬他们吧!

哎, 花无百日红!

2 comments:

  1. 要么,就健康活着;要么,就干脆死掉
    照顾好身体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健康、头脑清晰,像我家祖母一样
    否则的话,自己都会觉得自己活着没有意思了 =.=

    ReplyDelete
  2. 但很多事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内,我们只能尽量保持健康的生活。。。我常感恩我的父母还很健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