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我到吉隆坡一游

原来我在学院已教了16年书。学院为了感激员工的付出, 凡在此工作15年以上者皆可到总院领取一奖励品。


适逢我要参与一项培训课程, 为此我就比同伴们早几天下了吉隆坡。而课程结束后与同伴会合前我有一天的空档。原本想学其他人般的在吉隆坡shopping, 后来想起九月八日是圣母的生日, 我便决定去十五碑的玫瑰堂"拜拜"。


到了玫瑰堂奇怪的没有人, 教堂大门紧闭。听说神父们在槟城开会, 这教堂外又没有圣母山, 怎办? 如何祈祷? 幸好遇一教友请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为我开了教堂的门, 让我可以进入教堂内祈祷。

离开教堂后我去了Central Market, 这是我在大学时最爱去的地方。内外皆有各摊贩与小店售卖各种手工艺品, 有key-chain、 fridge magnet、 背包、衣服等等, 琳琅满目, 都制造得很精美。我走着走着, 当年在吉隆坡念大学的回忆都回来了。










到了Puduraya, 往对面望去, McDonald's, Kota Raya 仍在, 只是装修不同了。


逛茨厂街时见着老字号"凤凰饼家", 想起父亲爱吃这里的月饼; 以前常来吉隆坡时都会来这儿买了带回槟城给他吃, 好多年都没有来了, 这次就乘便进去为他买了两个, 我还买了个古早味的咸旦酥边走边吃呢!



到了转角处见着当年我与大学同学们爱喝的罗汉果水档子仍在营业就买了一杯来喝。


走呀走的, 很多东西皆已面目全非了。想想不得不担心近来闹得沸沸腾腾的吉隆坡地铁工程会不会把我这仅存的茨厂街与苏丹街的记忆去除地一干二净?

不过这一游最高兴地是仍可以见着老好光辉, 与他吃了个午餐, 聊了许多。这家伙可爱依旧, 对朋友仍是十分热心, 最后还是他送我回去的呢!

哎, 有朋友真好!

(乘此机会祝光辉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