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12

悼一同事


人生无常, C 终于走完她的人生路了。虽说我们大家心中都已有所准备, 但一接着消息时心还是痛了。才这么年轻, 37; 有两个稚子, 最大的才8, 我想她是满带着牵挂不舍 (或不甘心)地走吧? (一想着这里, 我不禁泪眼盈眶, 我也是一个母亲啊!) 

我对孩子们说: "这是妈妈第一个去世的同事!" 这也是同辈友人中第一个离开的。我与 同事多年, 虽不同部门 - 她是语文系教导英文的, 我是管理系的- 但相当谈得来, 还偶尔约了一起打壁球。十分活泼好谈也爱助人, 去年我请长假去朝圣是她帮忙我拟的。 

后来她怀了第三胎却同时发现自己患上肺癌, 因要进行化疗电疗, 无法之下唯有放弃孩子; 对于这种种挑战她仍十分积极勇敢面对未言放弃, 实在令人! 

如今天主把她召回去了, 是让她免再受苦了吧!? 这一年来她多次出医院, 在生死边缘兜兜转转, 我想她是苦、是痛的, 在身、心、灵各方面! 天父, 请照顾 的灵魂吧, 请让她在你怀中安息; 也请你特别照顾 孩子, 让他们勇敢面对未来, 阿门! 

(去给 C 送行时见她面容安祥, 吾心中才稍微好过; 再见了, 我亲爱的朋友!)

 夕阳西下霎那光辉!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是的,很伤心,这么年轻!我为她的灵魂念了串玫瑰经,愿她的灵魂得着安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