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信任


某日阿延忽然问我: "妈妈, 你会怀疑我带手机上学吗?" (学校规定学生不可携带手机到校) 我瞪他一眼说: "从来不会!" 我不敢说是自己溺爱包容孩子, 而是阿延自小行为端正; 虽然如今偶有青少年的忤逆, 但我对他的信任仍是满满的。我还常觉得阿延是天主派来提醒我、纠正我坏行为的天使呢!

除阿延外, 我也很信任外子。外子的好友们很搞笑, 偶尔会通知我: "你老公与某女子出现在某地方。。。" 等等, 我都是笑笑而已! 这两父子皆是老实人很令人安心。

我自己呢? 是否值得被人信任? 我想不会! 我是个十分容易与人相处的人, 但却爱口花花开玩笑, 不被信任是难免的, 糟糕的我也乐于不用负责任。

由此可见, 一个人的言语行为对本身的影响是很大的, 同时也影响了别人对他的看法。所以我们才会说当父母师长的身教很重要。尤其当我们好不容易赢取了别人的信任后, 千万要小心别毁了别人对我们的信任。

维持别人对我们的信任在社交处事上绝对是重要的!

阿延在金马崙时帮其汉才Uncle收割青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