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2

悼单国玺枢机主教


我并不认识单主教, 只是在机缘巧合下读了他的书生命告别之旅。对于他在高龄退休后发现患上了肺腺癌却仍积极四处演说为主作见证的做法十分佩服。他相信这绝症是天主赐给他人生旅途中最后一程的伴侣 (他称这肺腺癌为他的"小天使"),  让他可以把握时间, 尽量利用 "老病废物" 的剩余价值以荣主益人。
(请参阅我以前的博文 http://drkangsh.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html ) 他的分享对我的人生观有着不少的影响, 令我对人对事的看法宽容了许多为此我也常把他的书介绍于人阅读我亦在父亲开始洗肾时介绍他读这本生命告别之旅。在他阅毕此书之后我问他如何, 父亲只说了句"适合我看", 什么适合、如何适合? 我也不多问了。我只希望父亲开心积极而已! 

日一早收着友人荣良的短讯 "星洲简讯:台湾首位天主教枢机主教单国玺, 昨晚因癌逝世, 享年89, 总统马英九对单国玺的逝世表示不舍与哀痛。" 心中惋惜单主教的离去。但亦十分明白天主自有其奇妙安排, 单主教在人世间已完成了天主交于他的工作,  正如他在生命告别之旅中所说的"积极、勇敢、负责、尽责、幸福、快乐地走完人生的旅程, 回归天父家中, 永远生活在天主的无限大爱中"。单主教一路好走, 阿们!

 去年请亿赐帮忙在新加坡买回来的单主教新书《活出爱仍未开始阅读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