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无怨无求


年近半百, 生活不算富裕但惬意。

家庭生活美满。父母还在仍有反哺机会。 与丈夫相处融洽、孩子都算乖巧懂事。姐妹相亲, 小妹会在吾生日当天一早从美国来电祝贺。

朋友不算满天下但知己还不少。 至少生日时会有友人从SP出来请吃饭。收着许多生日祝福, 有人记得有人关心的感觉真棒!

健康还好、还可以"乱吃乱走"。

事业小有成就。教书多年与学生关系良好。时常收着学生的花、卡与礼物。偶尔毕业了的学生还会捎来问候。

生命中还有什么苛求呢? 天主的恩宠已经特别光照我了。

我常铭记: "你的信德救了你, 平安回去吧!" 不苛求了, 全心信赖天主; 天主给我的肯定最好!

闲时与家人喝茶聊天;偶尔与友人相聚;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生活写意。钱多钱少快乐就好。还有何求?

“我告诉你们:不要为你们的生命忧虑吃什麽,或喝什麽;也不要为你们的身体忧虑穿什麽。难道生命不是贵於食物,身体不是贵於衣服吗? 你们仰观天空的飞鸟,它们不播种,也不收获,也不在粮仓屯积,你们的天父还是养活它们;你们不比它们更贵重吗? 。。。你们观察一下田间的百合花怎样生长:它们既不劳作,也不纺织;可是我告诉你们:连撒罗满在他极盛的荣华时代所披戴的,也不如这些花中的一朵。。。”(玛窦福音第六章)
    

2 comments:

  1. 生日快乐哦~!
    呵呵,对于我,连自己生日都会忘记的人,还真的是幸好有我家妈妈每年的提醒。因此,我也是幸福的~ ^^

    ReplyDelete
  2. 对对对,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谢谢你的生日祝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