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信德



如果不说, 其实多数朋友都不知道我是个天主教徒。

我身上不穿戴圣物; 也不与人谈耶稣圣经; 更逞论向人传教。我心里总认为宗教政治是最敏感的课题, 没有必要的话朋友间的交谈还是少涉及为妙。

为此在教区欢庆信德年(11/2012-11/2013)结束弥撒中, 在主祭神父询问我们 “Have you increased your faith?” (你的信德有因这信德年而加强吗?)。。。我的眼泪就一直流, 潸潸地流不止, 我有吗? 我有保住我的信德火焰吗? 我有让她更强大、更发光发热吗? 而且我是否有把一切奉献交托于天主呢? 心中十分惭愧自己信德的薄弱, 又自私的不愿奉献自己为主工作并传福音。不是说信德没有行动即是死的吗?

可是天主从不曾离开我。或许我们会忘记天主、或许黑暗会覆盖光明; 但耶稣永远不会离弃我们, 他永远与我们同在。我记得在fire weekend时, 神父让我们每个人背起十字架以了解耶稣走苦路时的心情及坚辛。有许多人担心背不起十字架、又有许多人感念耶稣的牺牲都哭了。我却没有,  我的心一片清明,  并浮现出耶稣所说的:“我的轭是轻的, 必定是你所可以负担的”(*)。结果我真的很顺利、很轻松地背着十字架、跪着走完我的路。

信德年结束弥撒当天的天气不好而弥撒在无盖停车场举行。外子担心会下雨准备了雨具。我笑了, 很有信心地说: “不会下雨的。” 果然, 一直到了将结束时才下了阵毛毛雨。

我虽没有行动, 但却深信不管我们好不好耶稣还是爱我们的。

我愿把一切光荣归功于主、我们的天主!

 重点信德之光
 
信德年虽然结束了但亦代表了另一个新的开始。2013-14年教会新方向: "Called, Chosen, Sent" (被召叫、被拣选、被派遣到普天下去传报福音)。


*凡劳苦和负重担的, 你们都到我跟前来, 我要使你们安息。你们背起我的轭, 跟我学吧! 因为我是良善心谦的; 这样你们必要找到你们灵魂的安息, 因为我的轭是柔和的, 我的担子是轻松的。(玛窦福音11:28-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