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14

沿着耶稣的足跡慢慢走 Part 1


就这样在天主的带领下, 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到了天主教圣城耶路撒冷。我们有来自槟城、金马仑、吉隆坡、新山、居林、怡保及沙巴的, 也有来自新加坡, 更有一个是来自英国及一个是来自德国的。是种奇妙的安排, 我们就这样在天主的带领下沿着耶稣的足跡慢慢走。

1。天使报喜堂 Basilica of Annunciation


天使向玛利亚报喜说她将怀孕生子。 玛利亚虽仍未结婚、也不了解如何童贞产子但仍谦卑地回答: “愿照祢的话成就于我吧!” (路加福音 1:26-38) 这种谦卑向主的心一直是我该学的。

教堂四周掛着许多依照各国贤淑母亲形象而画成的圣母像。我傻傻地追寻马来西亚圣母像, 当然找不着, 却找着了新加坡娘惹装的圣母像, 不知怎的就心酸了, 这不是该属于马来西亚的吗?


2。Church of Visitation 是建在圣母拜访其表姐依撒伯尔的斜坡上。(路加福音 1:39-56)


由于圣母知道表姐将高龄产子, 特地赶去帮忙。这教堂建在斜坡上, 要爬上去真不容易。途中有个Mary Spring 就是依撒伯尔迎接玛利亚之处。

汉才大哥在Mary Spring留影

3。Church of the Nativity 耶稣诞生在白冷城(Bethlehem) (路加福音2:1-7)。 这教堂是建在耶稣出生的地方。


星字标志就是祂诞生之处。

我们排队等了整两个小时, 正巧教堂正在装修又黑又乱, 大家都不耐烦。


可是明月大姐说得对, 圣母要生孩子都要等嘛! 我们唯有乖乖地等啰! 终于耶稣岀生了。。。

4。Jordan River 耶稣在约旦河受洗


我们也进入了约旦河中, 重宣信德。在冰冷清澈的水中, 我的心皆是满满的感动。耳中似乎听着吾主说话: “这是我的爱子, 我所喜悦的。” (玛窦福音 3:13-17)


5。Cana 耶稣初显奇迹

耶稣在这里的婚宴内初显奇迹把水变成好酒。(若望福音 2:1-10) 为此到来这里朝圣的夫妻们都会重宣婚姻誓言, 十分温馨浪漫及有意义。


可惜外子不在, 但我也乘机在这里买了一套红酒带回去给家人品赏。


~ to be continue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