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天主的手


马来西亚日那天, 我与阿延出席了由台湾来的程若石神父所分享的信仰讲座。


当天神父提及了马尔谷福音中记载了耶稣如何治好了西满伯多禄的岳母。福音中写着: 耶稣握住了西满岳母的手就治愈了她而她就马上起来服侍耶稣与门徒。看, 耶稣的手很有力量, 可以治愈病人、可以显许多的奇迹!

神父也分享了歌手梁文音的歌曲〈那双看不见的手〉的录影。歌手全情投入演唱, 甚至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歌词动人, 充分显示出歌手对主的信赖, 让人观赏后很是感动! 她分享说其实每回站在午台上参赛或表演时她都会很紧张害怕的, 但是她紧记姐姐曾教过她闭上眼睛想象着自己被耶稣的手保护着, 每次她就是因着这种信赖让她深深明白不用害怕, 耶稣的手很有力量, 祂随时随地都愿意保护她。从此她上台时总会把一切交托于天主。

这深深地感动了我。近来我上班的大学因为政策改变、人事变动, 加上管理层在改革管理上不够圆滑技巧, 似有不体恤员工之嫌导致员工们怨声四起。而我的情绪也受了不少的影响。神父的讲座提醒了我耶稣的手很有力量。遇到困难时我们可能没有能力改变但天主的手必与我们同在, 祂必能帮我们改变帮我们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一想及此, 我立即宽下心来放开怀抱, 真的, 实在是没什么好担忧的了!

最后神父也提醒大家 "没有时间了, 别再埋怨、别再怨恨, 为自己的灵魂快快做补赎吧!"

 
   

2 comments:

  1. 也提醒了我,耶稣的手很有力量:-D

    ReplyDelete
  2. 是的,耶稣的手很有力量,依赖主没什么好担忧害怕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