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14

你认为我幸福吗?


这一天当我批改考卷批改得晕头转向之际爸爸忽然叫我说要与我说话。

老实说我是十分不耐烦的。但这几年来我清楚明白父母的年纪越来越大了, 健康也越来越差了, 对于他们的要求我是越来越不敢不从以免将来会后悔。

为此我只好停下笔来, 走到爸爸的跟前, 问他: "什么事啊?"

岂知他竟然问了我一个无厘头的问题: "你认为我幸福吗?"

我忍不住笑了: "你认为呢?"

爸爸自己说: "我认为我自己是幸福的。(我心想: 幸好没有胡思乱想!)我看到洗肾中心许多人有的瞎了眼、有的没有腿; 我可以走、可以看实在是幸福了。"

"对呀, 你还有女儿们这么爱你!" 我笑着用手帮他梳理好满头的白发。

他继续说: "想起以前我开始洗肾时十分看不开, 以为自己等死了, 常常睡不着, 如今想来我实在是幸福的!" 接着我们两父女就嘻嘻哈哈。。。说起笑来了!

当晚维维问我: "妈咪, 你幸福吗?"

我大大声回答说: "Yes, 当然, 我知道天主是爱我的, 祂给我的都是最好的。" 说真的我的生命中其实已拥有许多, 没有什么好挑剔的了。我有幸福的家庭, 与父母丈夫孩子相亲相爱; 有健康、有事业学历、有许多知己朋友。。。人生如此, 没有什么好苛求的了。


感谢仍能与父母家人共渡中秋。或许我可以贪心的要求"长长久久"?

中秋应节食品除了月饼外还有小芋头与菱角, 一家人团圆庆中秋~人生如我, 夫复何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