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14

顿悟


孩子们与公公婆婆的合照

我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向来自豪与孩子有良好的沟通、交流, 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阿延竟转变得如此自大自信? 而维维原来一直原地踏步功课态度不止完全没进步或者说反而更糟了?

What went wrong? 我ㄧ直不停地问!

是我ㄧ廂情愿地以为自己的孩子很好? 是我没有以身作则吗? 我不夠用功? 不夠谦虚? 不夠收敛? 不夠有礼貌?

我ㄧ直不停地问!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家妈妈自己栽的兰花

(有一位老太太很喜欢兰花, 她种了很多很美的兰花。有一天她出门, 孙子帮她照料兰花。忽然刮起大风把花盆都弄破了而兰花也摧毁了。孙子很担心老太太会责备他。老太太回来了, 他连忙告之老太太。岂知老太太笑了笑说: "我种兰花不是为了生气!")

那, 我生养孩子是为了生气?

我们该当拥有时珍惜, 失去时淡然处之。

(耶稣说过 : "五只麻雀不是卖兩文铜钱吗? 然而在天主前, 牠们中没有一只被遗忘的。就是你们的头发, 也一一被数过了; 你们不要害怕! 你们比许多麻雀尊貴得多了。"  ~ 路加福音12:6-7)

是啊, 我们比许多麻雀尊貴得多了, 天主是不会遗忘我们的。我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天父啊, 请原谅我的愚昧, 让我明白给我们每个人及我的孩子都安排了各自独特的生命旅程, 我实在是不用生气担心的!

天父啊, 我相信祢的手很有力量, 请覆盖我, 帮忙我引领孩子走天国的路, 阿门!

(孩子啊, 妈咪记得曾说过妈妈永远是你们的歇脚处, 累了就随时回来休息吧! http://drkangsh.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html)
  

2 comments:

  1. 看你在凌晨12点37分贴上着篇短文,可以感受你的忧虑(如有),我以前也是常常为此事操心,但现在都觉得有点无所谓了,一直学习对孩子的紧握松开一点,也许对他们和自己都有好处,我坚决认为我们要正确地教导孩子,虽然他们未必会全盘接受,但我相信都不会偏差到那里去。其实有问题的孩子,大多数都是有问题的父母,我们都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财盛。我还好,只是发发牢骚而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