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你2014年过得好吗?



曾经每逢年终我都会翻阅当时的日记本子检讨那一年的得失, 然后计划明年。

后来因为年终都碰巧是大学总结学生coursework课业表现之际十分忙碌唯有将检讨今年计划明年一事搁下了。

今年恰巧报读了〈辅导课〉学习了 "自我的五朵金花"  (http://drkangsh.blogspot.com/2014/03/blog-post.html ) 就让我在年终学以应用检讨一下我的 "五朵金花" 在今年开得如何!

这 "自我的五朵金花" 包括了:
1. 安全感 ~ 你对人事物有安全感吗?
2. 自我价值感 ~ 你是否觉得自己有价值? 你会肯定自己的能力与贡献吗?
3. 与人的连接性 ~ 你的人际关系好吗? 你与家人、上司、同事、下属的关系如何?
4. 可以独立自主吗?
5. 爱的能力如何? ~ 你会爱人吗? 你会让人爱吗?

一直以来, 我自觉自己 "与人的连接、独立自主及爱的能力" 这三朵金花都开得不错。经过今年的辅导课我相信我与人的关系及爱人的金花会开得更茂盛, 当然一切仍需要精益求精, 尤其是在亲子关系方面!

此外, 其实不说大家可能不知道, 我是个没有什么安全感及相当自卑的人, 常常怀疑自己的能力及对周遭一切没有信心, 这也或许就是我拼命进修的原因, 以此来提升自我价值感。感谢天主赐了我一个十分有耐心又有正义感的丈夫, 让我近年来愈发从他的关爱中增加了对人对事的安全感并提升了我对自我价值感的认同。是外子改变了我让我对世间一切存有信心, 是外子让我这两朵 "安全感及自我价值感" 的金花盛开。

在2014年岁末我感恩能拥有的一切。

你呢? 你的2014年过得如何? 希望你一切安好, 并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好的2015年!

* 适逢今日是吾结婚18周年纪念日, 我感恩外子的陪伴, 贪心地希望可以与他携手到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