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阿延上班了


医院的环境美丽而宁静; 医院上面有个圣母手抱圣婴石像

记得两年前我到Mount Miriam玛丽安山癌症医院探访同事患癌的母亲时遇见了我在重读的学生在那儿兼职, 我脑中就灵光一现。回家后我对阿延说: "明年你考完政府考试在等放榜时去Mount Miriam兼职好吗?" 原以为须要花费唇舌说服他的, 岂知他竟爽快地答说 "好啊!"

时间到了, 我就着手安排。感谢天主阿延顺利通过面试得到了兼职工作, 于新的一年正式上班。

第一天送阿延上班的路上, 我啰嗦的叮嘱他多做事少说话; 该委屈自己时委屈、不该委屈时可以争取, 要学习如何拿揑; 尽量学习尽量吸收。。。

维维问: "妈咪, 将来你会不会也要我去Mount Miriam工作? 可以不要吗? 我怕血又怕人的呕吐物, 我在大众书局上班好了!"

维维实在是个可爱的孩子。但从维维的话中, 我更肯定了家中长上实在是小孩们的榜样, 我们不得不警惕自己的言行举止对小孩的影响。

阿延上班了! 如我向其代母说: "愿主的爱光照他学习成为天主的工具。"

* Mount Miriam Cancer Hospital 是由ㄧ群圣芳济主母修会 (the Sisters of Franciscan Missionaries of the Divine Motherhood) 于1976年创办的。前身是一家为末期癌症病患提供临终关怀服务的疗养院。如今已成功成为北马屈指可数设备完善的癌症治疗医院。宗旨是提供完善与慈爱的服务。

花园中亦有个圣母手抱圣婴亭, 如今成为我早晨祈祷之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