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结业礼



竟然也完成了我的薩堤亚家庭辅导课 level 1了!

其实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性好 "求知识" 而且收集文凭及证书是我的兴趣; 所以去上课进修对我来说并非新鲜事。但是我却在上了这薩堤亚家庭辅导课程后才发现了我这 "嗜好" 也许是因为我的自卑感, 为此希望借这种种求知识、收集文凭与证书的行为来提升自我价值以得到他人的认同。

这 level 1 十个月的十堂课, 让我认识了影响自己成长的原生家庭、影响轮等等的缘由; 并了解了自己对人、事、物的应对模式、我的生命之旅。。。真可说是一边上课一边流泪, 从泪水中更了解自己。了解了自己之后我就开始学习面对自己及运用一些方法如雕塑、修复关系、面貌舞会等等来解决问题。

课程完结时我心中明白除非自己积极运用所学来改进自己并协助他人, 否则知识没有运用就是死的而且是不会进步的。目前可能我还见不着所学成果但假以时日我坚信所学习的对自己的待人处事肯定会有助益。

借着这个结业礼我感谢丈夫孩子一向来给予我的支持; 谢谢导师的教导还有也谢谢友人丽婷及卉潓的出席让我的结业礼快乐又温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