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你有 "聽" 吗?

 

刚巧有空, 我就乘送阿延上班之便在 Mount Miriam 医院逛了一下, 一看见这副画, 我眼眶就湿了。

聽、听、listen!

再普通不过的一个字, 而且是我们每天都在进行的。

但, 在 "聽" 时我们是否都有用 "心", 而且是 "一心" ?

我们是否聽到了、了解了别人的需要?

就拿我来说吧! 我是个性情急躁的人, 做事缺乏耐心, 时常不耐烦别人的唠叨, 更毋说 "一心" 聽人说话。对孩子更是从来没有好脸色。看了这副画后, 十分惭愧!

"一心" 聆聽, 说时容易做时难, 看来了解别人的需要是我 2015年的重要功课!

如耶稣所说的: "有 '耳' 的聽吧!"

(与其说是我把丽婷带入天主教家庭不如说是天主让她把我带到了Mount Miriam 来;祂让我来了这里, 也把阿延带来了, 一定是有祂的目的的, 我深信! 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