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15

时候到了


Adapted from facebook

这个2015年开始至今就已经有好几个亲友离开而回归天乡了!

父辈的波叔、忠伯; 夫家的表姑; 大学好友; 还有教堂的一众 uncle aunty。而今连周修女也离开了。

亿赐神父请我们分享 "你对周修女有什么难忘的记忆和她有什么让你感恩的事情吗?"

我想了想!

相信年纪较轻的学青们对周修女与郑修女的印象不深。我其实也一样! 但我记得周修女圆圆的脸与慈祥的笑容。曾经有一次我与她及碧殿阿姨在前 Trader Hotel 吃 buffet lunch。吃过后才发现当天是星期五! 我还顽皮地嘲笑她 "修女星期五不守斋吗?" 她好脾气地笑笑说: "人家请吃饭就不拘礼于这些, 尽量不麻烦主人家, 自己少吃些就好!" 这就是大好周修女, 与她相处十分舒服!

时候到了, 每个人都会回归天乡, 只是各位亲友包括周修女比我们早走一步而已。

今早在教堂 "偷听" 了几位 uncle aunty 的对话。其中一位 uncle 很有智慧地说: "我们的生命是天主白白地给我们的, 如今天父要我们回去, 也是应该的!"

是的, 时候到了, 且让我们潇洒地上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