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15

陪圣母走苦路



这个四旬期* 岀席了保祿神父的避禁〈欣然接受唯一的使命〉其间参与了拜苦路**。神父带领大家陪圣母一起走苦路。从一个母亲的角度来亲眼目睹心爱儿子为救世人而被钉死十字架上。

她亲眼目睹自己的孩子被鞭打、被判死刑、背负沉重的十字架、被十字架压倒至最后被钉死十字架上。。。这真是一个全新的拜苦路的体验。是我从来没想过的, 圣母失去了耶稣! 这全新的体验, 让我感受了一个母亲的痛, 一个母亲失去孩子的痛。我心也跟着愀然难过, 眼泪潸潸而下。

是的, 诚如神父所言 "圣母给我们带来了活生生的耶稣, 我们却还她一个死了的孩子。"

看, 就是心硬的我们把圣母心爱的孩子钉死在十字架上! ! !

话虽如此我还是羡慕圣母的。我觉得圣母是幸福的, 因为她的孩子可以死而复活, 而许多的母亲却尝到了死別永不相见的痛苦。不过我相信这是天主给我们的一个清楚而重要的讯息及一个希望, 祂让我们知道只要有信德将来我们必定可以在天乡与心爱的人相聚! 是的, 只要我们相信!

在这四旬期中我对我的生命有了新的看法、新的体验, 也加深了我对天国的期待! 你呢? 你又有了什么新的领悟愿意与我分享呢?


* 四旬期是耶稣受难前的四十天。教会鼓励教友在这四十天内进行守斋、禁食、祈祷、行善工以纪念耶稣的死亡与复活。

** 拜苦路是教会每年四旬期会进行的活动之一。教友们会走过14处耶稣受苦受难至死亡的苦路。
苦路14处: 1. 耶稣被判死刑 2. 耶稣背负十字架 3. 耶稣第一次跌倒 4. 耶稣遇见自己的母亲 5. 西满帮耶稣背十字架 6. 圣妇洛尼嘉擦耶稣圣容 7. 耶稣第二次跌倒 8. 耶稣安慰耶路撒冷城妇女 9. 耶稣第三次跌倒 10. 耶稣被剥去衣裳 11. 耶稣被钉在十字架 12. 耶稣死于十字架上 13. 耶稣从十字架上卸下 14. 耶稣被埋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