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15

回顾 2015


外子的爱护与支持更是我应该时时珍而惜之的!

又届年尾, 做一总结。

今年最大的 "失"、最大的 "痛" 是失去父亲, 从此我是个没有父亲的人了! 

但细想一下得的还是有许多:

1。更了解天主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2。更懂得凡事交托于主。

3。更明白应该珍惜所拥有的。尤其是外子的爱护与支持更是我应该珍而惜之的。

4。亲友间的凝聚力更大更强, 与妹妹及表兄弟姐妹间的联系更好了。

5。更发现了身边拥有许多的 "贵人"。鼓励支持我的、不吝批判指责我的, 这一切都令我学习、让我成长! 实在应该向大家道声谢谢。

这一年蒙天主眷顾恩宠的还是很多, 我不应该也不能再苛求了。

回首看看过去这一年与年初的计划相比较, 还有许多不达标之处。祈望2016年能过得更好更有意义, 加油加油!

(刚好好友彩珠传来短讯:
钟表, 可以回到起点, 却已不是昨天;日历, 撕下一页简单, 把握一天很难。2015只剩一天了。这一年经历了很多事, 遇见了很多人;所有的故事, 若是美好, 叫做精彩;若是糟糕, 叫做经历。能失去的不是朋友, 一起在走的才是陪伴。缘分万千, 信任无价;懂得珍惜, 才能永远! 不平凡的一年2015即将说再见! 感恩家人, 感恩朋友, 感恩帮助我们的人。。。)

(刚好今天的福音提醒我们:
一年终结, 也是一切的新开始。一切都来自天主, 也属于祂;天主是我们真正的源头和最后的归属。在2015年我们可能与天主一同定了一些美好的计划, 但事情未必如愿, 或走向意想不到的境地。在本年最后的一天, 我们回顾一下过往十二个月的生活, 也为各种恩典而感谢主, 为所浪费的祝福向主求恕。每个结束都是新开始、新起步, 让我们为新的一年祈福可以在天主的光明中行走;让我们明白人类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走向衰老;然而, 天主圣言却永葆生机, 始终陪伴着世人, 走过旧历, 迎接新日;走过艰辛, 迎接希望;走过坚持, 迎接成功;让我们一起祈求:主耶稣, 请来, 与我们同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