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15

淵源

(这是我为海文表哥的书而作的序。特与大家分享之!表哥还坚持用繁体字呢!)
 
海文表哥送了我一本〈三字书〉

時時回頭望,過去生命中的喜怒哀樂、高潮起伏,造就了今日的 我。對過去一切,我是感恩的。而海文肯定地在我童年與青少年 生活中,扮演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

讀高小時,是海文帶我們一班小鬼頭乘公車到檳城佛學院上佛學 課、唱佛曲。讓我在小兒維維就讀佛學院幼兒園學唱佛曲時,還 可以指點小子一二,讓他對我這個天主教徒的媽媽另眼相看。

是海文告訴我,原來寫文章是可以投稿去報刋或學生雜誌的。為 此我的第一篇文章能上報,應歸功予他,也因此奠定我日後熱愛 寫作的基礎。也是海文讓我知道有新聞班這類科係,並且我還隨 他的步伐跑去唸新聞班。雖然 "不能畢業",但不能否認海文對我 寫作上的影響。

上大學時,海文已在報館上班,更是我每天精神糧食的供應商。 同時他在電台電視上的表現都讓虛榮的我引以為傲。

後來海文為 報紙寫專欄「三字書」,我更是每週追閱。特別喜歡看他追憶小 時我們一群小朋友在屋子後巷追逐玩樂、跳繩、跳飛機、滑輪、 放風箏的點點滴滴;還有端午節包粽子、中秋節提燈籠、農曆年 拜年放鞭炮...那時大哥是孩子頭、是我們的首領,我們都跟著他 背後跑。哈,這真是美好的童年回憶吶!

哎,我與海文的關係真是說也說不完、割捨也割捨不了,是一生 一世的了! 這次他要出書,特別請我為他作序,我既是感動又覺汗顏,真是 何德何能啊!但仍厚著頭皮,為著這一生與他的種種淵源而寫了。

二哥,我敬愛你;你一直都是我心目中最棒的二表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