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0, 2017

神父


当年朝圣时神父摄於耶稣升天前所站的地点,转眼三年了。

虽说交友不计背景贵贱,但我肯定不是个可以主动去与神职人员交往的人。为此虽然认识不少神职人员,关系却止于 hi n bye。神父叫到的,我都会尽量去做都会尽量去帮忙,但发展友情呢,能免则免了。可是人与人之间的交住有时是很奇妙的,天主的计划亦非我这凡人可以理解,为此我也不知为何会与李神父一直保持联系。

我与神父是在2014年往以色列朝圣时认识的。当时并非第一次朝圣。往常一群人一起朝圣后皆各散东西,感情通常都不会有特别的进展,而我更不会主动联系神父。但这次亦不知为何会与神父保持联系。每回他来槟城都会联络我,久之我们就成了 “老友”。

后来知道他肝脏有问题,主教体贴地把他从环境吵杂的城市调至空气较好的文冬小镇。如此果然对他的健康有所帮助,去年见面时他精神爽朗,令人安心!

可是昨日再见着他,形体消瘦,加上为刚过去的圣周而忙碌染上了咳嗽毛病,久久不能痊愈,令人不免担心他的健康情况。问起他身体状况,他也只是笑笑。想来也是,他愿意成为神职人员,自然已把一切交托于主,还有什么好担心的;而我身为一个朋友、一个教友唯有代为祈祷!

祝福你,神父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