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9, 2017

妈妈,亦老矣!


在姓氏桥壁画前合照

带妈妈喝下午茶,聊着天说着话她竟坐在轮椅上睡着了。 

我静静地呷着茶,注视着妈妈的白发!

不无感慨!

妈妈,亦老矣!

我的思绪纷飞!

妈妈近来重复又重复地说着当年的情、当年的事。。。

自从父亲离逝后,每回问她话,她都给我们 programmed 了的答案 “okay…” 尾音拉长再给我们一个甜美的笑容。是不想我们担心吧?

我爱我的妈妈,尤其是在有了孩子之后。深刻地明白了当妈妈的不易,更懂得珍惜妈妈的爱了 😍。

妈妈是个爱旅行及四处游玩的人,或许是年轻时被家庭被经济捆绑过什。到了有能力时便想周游列国,可惜碍于语言及未受过教育,都须要我们作伴。如今膝盖僵硬走路不便,很难出门旅行了。所幸我们几个女儿都陪她去了不少国家。最近一次出国是随我一起到梵蒂冈及意大利朝圣。正巧这两天面子书把当年的回忆带回来。http://drkangsh.blogspot.my/2011/07/blog-post.html

我感恩拥有与妈妈一起周游列国的经验 🙏 !

只是近来妈妈老是疑心印尼女佣手脚不干净偷她的钱。我不明白自己该有什么回应。我不认为这女佣会偷钱。但我更不希望是妈妈开始有了老人痴呆的症状。

我知道时间不多了,我该给予妈妈更多的时间,我该更加倍的爱妈妈。。。


农历年时带妈妈逛购物广场时拍照留念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