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8

和谐一致


从冰山中我发现了自己对人对事拥有太多的期待为此我才会有这么多的怨言 😅 

近来看什么都不顺眼 😧。上课看学生、在家看妈妈丈夫孩子、教堂⛪看教友、路上看其他道路便用者。。。什么都不顺眼!

我心中深深明白心灵平安的重要;我亦知道看人不顺眼是自己的修养不够;我更加了解应该当个和谐一致的人,平和地看人看事,可是不知怎的我就是忘了自己眼中的大樑。* 

我曾从萨提亚家庭🏠治疗课中学习了当个和谐一致的人是重要的。是表里一致,内外一致的和谐。即是内在和外在和谐,自己和环境和谐。更是与普遍存在的生命力保持和谐一致,和宇宙在一起。一致性是一种内在丰盛、和谐的生命状态。** 🉑是我就做不到 😅。 

幸好萨提亚课程十分积极导向,让我们认识感悟接受自己的一切好与不好,我相信假以时日我必会达至和谐一致的目标 💪。 

加油,加油!
_________________
*「你们不要判断人,免得你们受判断, 因为你们用什么判断來判断,你们也要受什么判断;你们用什么尺度量给人,也要用什么尺度量给你们。 为什么你只看见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对自己眼中的大樑竟不理会呢? 或者,你怎能对你的兄弟说:让我把你眼中的木屑取出來,而你眼中卻有一根大樑呢? 假善人哪!先从你眼中取出大樑,然后你才看得清楚,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 (玛窦福音7:1-5)

** 从扬洋著〈找到意想不到的自己: 萨提亚模式与自我成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