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8

金舌头


(相片取自金舌头面子书)

从一开始延告诉我参与了金舌头的筹备工作,负责节目组,我没反对!老套一句的,大学生生涯总不能留白嘛,我怎会反对! 

(相片取自金舌头面子书)

不过心里我已预计他们会面对种种筹备难题:第一届金舌头演讲辩论赛名仍不见传聘请评审是不易的;加上现今大学生一来选择多二来对演讲辩论有点刻板印象会觉得闷,初期售票如想像中的反应不理想;还有赞助难求、功课压力等等都确实压垮这群年轻人 😧。延说幸好筹委皆很🈴作不怕吃苦🉑以解决种种困难。而我这个 24 孝妈妈报以行动支持,买票入场。(后来连外子、维、表姐及姐夫皆出席棒场 😁!)


最后一刻肯定了年轻人的一切努力没白费,成功地请到三位媒体出名人物当评审,借此制造了明星效应吸引了许多大学生入场观赛。

(相片取自金舌头面子书)

演讲方式是仿效TEDx,由参赛者自由选题发挥,四分钟。 之后选出六強进入辩论环节。 辩题为正方:做男人更累;反方是做女人更累。 

细节不敘,参赛者皆做到:“说出自我,辩出风格!”

我恭喜延及其友人成功地完成了第一届金舌头演讲辩论赛。

🉑以看出这群年轻人从开始筹备到节目登场都花尽心思。相信他们在这活动中都各有所🉐各有学习并增进了彼此感情。

这让我想起当年我在马大的日子,我们一群华文学会筹委开始了第一届全国大专辩论赛,时间飞快,至今已是第十六届!最重要的是当年年轻如今已半百(白)的我们还继续保持联系友谊长存 ❤️!

希望延与友人亦如我们般,妈妈深深地祝福你们!

Adapted from: https://myquanbian.wixsite.com/quanbi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