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8

充电 🔋


暖色卡通夜晚改卷子的老师教师节插画图片
Adapted from: http://ibaotu.com/sucai/865781.html 

我想应该是从去年开始,我就发现了教书一个学期后如果可以让自己放个三四天的假期休息一下,这对将要面对的沉重批改考卷工作是🈶很大的减压帮助的 💪。由于大学的流水账作业,讲师们总要在最短的时间 (七天) 内批改完所有的考卷 (200+份) 及备妥有关文件 (包括输入每个学生的每题得分及处理分析学生考试成绩),这实在是让人精神紧绷的; 况且别忘了在学期进行期间已有不乏各种笔试与个人或小组作业需要批改,精力与视力皆耗损不少,如果可以稍作休息充电一下这真的对将面对的又多又赶的考卷批改减压是十分有效的。至少去年我试过了休假充电后才面对批改考卷工作时真的不用再吃 Panadol 了。

难道我不知道长期依赖止痛药的坏处吗?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时间一逼一赶起来真的是死都要先把工作完成 😫😭!

感恩外子与孩子的体谅让我必要时皆可以冬眠充电一番。 

告诉你们,很快的我又要准备充电来面对批改考卷的工作了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