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8

🐱 🐶 逝


(一) 

终于我们的老猫 🐈 小花走了。牠已病恹恹了二天,一直睡睡醒醒的,不吃不喝了。妹妹说牠有点吐血,但似乎没痛苦。慢慢地牠长睡了,去天上陪我那疼爱小花的爸爸了。

小花是自来猫,在我们家已十多年。不知为何牠与爸爸十分投缘,是爸爸养成每回开门让牠出入家门的习惯;后来即使爸爸不在了,牠亦理所当然地会唤我们为牠开关门,俨然就是家中一分子。

我真正地谢谢牠陪了我的爸爸多年直至爸爸离开了我们;而且牠似乎明白爸爸不在了,就担起了照顾妈妈的责任,每晚都会回来与妈妈喵喵喵~🐱!

如今牠可以安祥地没痛苦地离开,我们心中也十分开心并相信牠在天上继续陪爸爸喵喵喵~ 🐱去了!


妹妹为小花 🐱 筑的安息窝 🙏!


(二) 

小花离开前的两个星期,妹妹心爱的狗 🐶Bebe 病逝了。妹妹出家前,因为爱 🐕 就收养了 Bebe 与 Lulu。后来妹妹出家了长年在国外,Bebe 与 Lulu 就由妈妈代为照顾。

每天早上妈妈就会放牠们在小院子中走走跑跑及吃喝拉撒。“遛狗” 成了妈妈的生活习惯之一;也是妈妈展示爱及思念小女儿的方法。 

当妈妈告诉我 Bebe 病了,我进去看牠,见牠四支无力并呜呜呼喊时,令人恻然!我遂即马上向牠道谢,谢谢牠陪了妈妈多年。下午在大学时就收着讯息 Bebe 走了,所幸没有太大的痛苦而且我也已与牠道谢及告别了 🙏。 


--------
向来就相信一切皆是好安排的我,这次小花与 Bebe 的逝更印证了我的信念。妹妹刚好回国,牠们皆在妹妹的佛号下安祥地离去 🙏!

其实不只是人与人之间的相遇靠缘份,人与动物亦然。这猫🐱 与 狗🐶 不知不觉地与我们相处了十多年,如今缘份尽了,牠们就到天上与我爸爸相聚去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