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8

当时我们皆是父母的心肝宝贝 🚼


我送阿维去补习的路上,车子多,车子走得很慢;我们瞥见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伯,手拿着一根竹竿当拐杖,步伐蹒跚地走着,走得十分十分十分慢。他先跨出一脚确定前面的路是平坦的才跨出另一脚。

我见此情况便问阿维,老伯的眼睛是否看不见?

阿维没回答我,却说老伯好可怜哦 😢!

我说是的,每次见着这样衣衫不整行动困难的老人家时或是疯言疯语的人时,我就会想他/她的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故事?他/她经过了怎样的人生历练? 

阿维问, 老伯不懂有儿女吗?是不是他的儿女不顾他了? 

我说不知道,但肯定的是他曾经亦是父母的心肝宝贝 🚼😓!

当然现在老伯很老了,他的父母应该不在世上了;但如果是我的儿子,我知道了他这么的苦这么的不如意,我肯定会很心痛的 😭!

维,你明白吗?我们小时候皆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呢! 阿维点点头!

我亲爱的孩子们,请你们相信我,这一刻妈咪担心的并非自己年老了会衣衫褴褛或行动不便,妈咪也不是担心你们不愿照顾妈咪;而是妈咪担心你们将来没人照顾而你们也不能自己照顾自己呀,因为你们皆是我的心肝宝贝呀!你们明白吗?

我与我的宝贝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