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8

我是别人的垫脚石或绊脚石?


我是否助人向前走,走向正路? 

日前在晨祷时看见了这句话:“你是别人的垫脚石或绊脚石呢?”

心里咚了一下!

我是什么?
我的行为、我的言语。。。🈶没有成就别人?抑或是把人推向魔鬼?

🤔🤔🤔

听到阿维骂前面慢吞吞的车子 “猪🐖” 时;
听到同事学生批判大学时;
听到大家投诉各种人事物时;
我是否是导火线?
我的言行是否是引致负能量的火把? 

这次的晨读更提醒了身为基督徒的我所犯的罪可能是非常具有破坏性的,将导致他人反感而远离天主。为此我的言行必须要十分谨慎。 

我特地在手机的每日记事的运用程序中设定提醒:“主,求祢让我做他人走向祢的垫脚石,而不是绊脚石。”

阿门 🙏!

*****
那时候,若望对耶稣说:“师傅,我们见有人以祢的名字驱魔,我们就禁止他,因为他不跟从我们。” 耶稣说:“不要禁止他!因为没有人会以我的名行奇迹,又立刻毁谤我的。谁不反对我们,就是赞同我们。谁因为你们属于基督,给你们一杯水喝,我实在告诉你们,那个人绝不会失掉赏报。谁若使这些信我的一个小子失足犯罪,倒不如用驴拉的磨石套在他的脖子上,把他扔到海里去,为他更好。若你的一只手使你犯罪,砍下它来!你带着伤残进入永生,比有双手而下地狱,进入那永不熄灭的火里更好!若你的一只脚使你犯罪,砍下它来!你跛脚进入永生,比有双脚而下地狱更好!若你的一只眼睛使你犯罪,挖出它来!你瞎一只眼进入天主的国,比有双眼而下地狱更好!那里的虫子不死,火也不灭。” (谷9:38-43、45、47-4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